萤火不温风

无缘何生斯世,有情能累此生。

#楼诚##家书#

明楼 兄启

睡眠开始不规律,不过不用担心,只是药物的作用。白天睡着的时间比醒着长,夜里倒是清醒起来。大事记不清,无关紧要的细节却一清二楚。不做梦,倒很喜欢半梦半醒的时候,总觉得你在。最紧张的时候在一间房里彻夜办公,趴在桌上睡,醒过来能听到你的呼吸声。
饭请了人做,按点按量吃。早晨和傍晚都出去走走,有体力会晨跑,其余的时间看报看书。其实大可一句带过,我很好。只是和平年代终于能安安稳稳寄信出去,就按自己的心思忖度着你想多看一些。字大且笨,一纸也没几个,呆滞得像是上海研究所出来的铅字,不过我这一手字写得最好看的时候你也看过,那也就没什么遗憾的了。
我知道画放在哪,过些日子再看。不知道你们现在是什么样子,手也不稳,所以一直没画,连风景也懒了,左右带不走。最后能带走的只有记忆,这是最不牢靠的,却也是最牢靠的。你在我这里,一直很好。
明天就要搬家了,也不是搬家,住去学生那里,想了许久,实在不忍心让他们太过担心,这个最像你的家园的地方,我还是没能住下去。

明诚手书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